流氓兔
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

 

【巍澜】二十四小时男友

[双向暗恋]
  
  假期将近,赵云澜却完全没有过节的心情,他亲爱的母亲大人前两天又打来了一堆连环夺命call。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,你老大不小了,赶紧领个对象回家。
  赵云澜前两年还能应付一下老人家的催婚,拿自己这工作忙性质危险,没有女孩子愿意跟着自己来堵住她的嘴。不过赵母听多了儿子敷衍她的话,给个这不省心的家伙下了最后的通牒。不管男孩子女孩子,下次回家来,你必须给我带来一个,不然我用擀面杖把你轰出去。
  
  赵云澜很头痛,这短短几天,他去哪儿变个男朋友或者女朋友领回家呀。虽然他不缺人追,但是只有他自个清楚,他的的心头呀,早就有人了。这要放在以前呐,他早放手去追了,谁让他平生最看不起只敢偷偷暗恋的人。可是,赵云澜这次是豁出真心了,他爱得狠,放在心尖上疼那个人。他小心翼翼和他套近乎,又怕太用力对方会反感他。面对他,赵云澜反倒失了几分勇气和自己厚脸皮的功力。
  
  他发誓,要不是箭在弦上,自己的屁股快到老妈的棒子下了,他是绝对不会请沈巍帮这个忙。赵云澜想了个馊主意,他决定租个男友回家。至于这个人选,他是考虑再三的。这整个特调处里除了新来的小郭和沈巍,其他人他老妈都认得。带他们回家,不是自寻死路嘛。再说说小郭,平时说话都能结巴的人,跟着自己骗人,那怕是腿都站不直了吧。思来想去,也就只有请沈巍最合适了。
  
  当天下午,赵云澜就郑重地拜访了沈巍沈教授,并向他出示了一张合同。
  “沈教授,为了拯救你眼前的这位大龄未婚男青年,请您务必要签下这份二十四小时男友合约。”赵云澜痛心疾首,几乎要声泪俱下。
  沈巍怀疑赵云澜是不是中了黑能量,他接过纸,看着那几行大大的黑字。
  
  二十四个小时内暂当赵云澜男友。
  事后赵云澜给您双倍工资。
  
  “骗你妈妈,这不太合适吧。”沈巍把纸递回去,心不在焉地翻着书。
  “我知道这事你很为难,我这不是没办法了吗。我这次回家要再空手而归,你信不信我妈立马就能给我安排相亲,你也不想看到我可怜兮兮的,每天都跟各种姑娘约会见面吧。”
  听到相亲二字,沈巍脸色不那么好看,他不着声色地推了推眼睛,还是为难地开口:“我不太会演戏……万一穿帮了……”
  赵云澜一听演戏二字就起劲了,他毫无形象地把下巴杵在办公桌上,眯起眼睛:“你之前黑袍使身份没被我识破前,骗我不是一套一套的嘛。”
  被戳中了痛事的沈教授腼腆地轻咳一声。
  赵云澜见沈巍松口,便接着说:“你别担心,我妈思想不古板,男孩子她能接受。她之前跟我说了,不管男孩子女孩子,只要是个活人都可以。不过,这话我听着总是别扭,仿佛她儿子没人要似的。”他说完还将委屈的眼神投向沈巍。
  
  没人能拒绝赵处狗狗般的眼神,就算是黑袍使也不行。沈巍长叹一口气,点了点头。
  
  赵云澜父母家在城郊,从市区过去得好一会儿。一路上,他心里可不比沈巍舒坦,从小到大,他考试差,和同学打架,这些都能哄着瞒着他老妈,唯独没拿结婚这事儿开过这么大的玩笑。但出于合约精神和作为男朋友的责任,他强作轻松,安慰沈教授。
  “沈巍,其实吧,我妈特别喜欢像你这样的知识分子。她从小就想把我培养成一个谦谦君子,不过我真不是那块料。后来我们家又领养了大庆,结果那只死猫还是随了我,能躺着绝不坐着。”赵云澜自顾说道,仿佛已经忘记了沈巍只是陪他去演场戏。
  赵云澜听身边迟迟没动静,有些奇怪地转头看了一眼。
  “沈……沈老师,是我空调开得太热了吗?你脸为什么这么红?你要不要穿我的外套,保暖。”赵云澜指了指后座的衣服。
  
  
  赵云澜老远闻到家中的饭菜香,他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。赵母很贴心地留了门。赵云澜站在门口没羞没臊地喊了一句:“妈,我把您媳妇儿带回来了。”站在他身后的沈巍脸蹭地红了,他扯了扯赵云澜的衣角,示意他别乱说话。
  
  赵母闻声从厨房出来,直接忽略了自家儿子,满脸欣喜地看向赵云澜身后的沈巍:“你就是小沈吧?”
  “阿姨您好。”
  “快进来吧。”赵母嫌弃地拍了拍自家儿子,“还杵在那儿干嘛?还不快带小沈去客厅里坐。”
  “好嘞。”赵云澜嘴上答应,心里念叨他老妈变脸比变天还快呐。
  
  赵母看着沈巍斯斯文文的,还是个大学教授,心里是止不住地喜欢。饭桌上,赵母借着聊家常,问了沈巍几个问题,赵云澜怕露馅,一边打诨,一边给她夹菜想堵住她的嘴。
  “臭小子,你别光给我夹,你也给小沈多夹点菜。”
  “没事儿,我自己来。”沈巍笑着对赵母说,顺手把剔了刺的鱼肉放进赵云澜的碗里。
  赵云澜心头一暖,沈巍的举动让他心痒痒,幸福得像个容易满足的小澜孩。但随即又陷入更大的失落中。他知道,这小情侣恩爱的画面,只是他花了一个月的工资买来的。沈巍不过是陪他演了一出戏而已。
  
  晚上,赵母不放心两人开夜车回去,执意要他们留宿。赵云澜拗不过她,只得同意。没想到她老人家没打好主意,竟然对他俩说:“云澜,反正你房间够大,就让小沈和你一块呗,客房我还没收拾出来,你们将就一下。”
  其实像赵母这样的过来人,看人一看一个准,对自家儿子真心与否,她几句话就摸得清清楚楚。正因为如此,她才更喜欢沈巍。
  
  本来吧,俩大老爷们睡一个屋也没什么问题,但是对于各怀心事的沈巍和赵云澜的而言,这成了一件极其为难的事。
  赵云澜的长腿长手无处安放,最后盘坐在地毯上。
  “等……等我妈睡了,我去客房拿被子。你睡床上吧,我打地铺。”赵云澜本着人道主义精神,将床让给了沈教授。
  沈巍沿着床边坐下。
  
  “云澜,你妈妈刚才单独跟我几句话。”
  “她说了什么……你都别放在心上……”赵云澜显然还在状况外。
  “她说你呀,脾气躁,让我多担待着点。我告诉她,云澜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,他的一切我都会包容的。”
  沈巍笑得温柔,这让赵云澜脑子迷迷糊糊的,他揉了揉头发,憨笑一声:“不愧是黑老哥,这演技真的炉火纯青。我都快信了,怪不得我妈把你当自家儿媳妇。不过,你也别担心,过段时间,我就编个借口,就说我们分手了,那一切就……”
  未尽的话语被温热的气息打断,赵云澜的大脑当机了,他第一次和男生接吻,还是和心心念念之人。虽然一贯克制的沈教授只是蜻蜓点水碰了碰他的嘴唇。
  
  “你在合约里写了在这二十四小时内我可以行使我作为男友的权力。”
  
  “我这样做应该没违反合约吧。”
  
  “我刚才对你妈妈说的,都是真的,我没有演戏。云澜,我没有其他值钱的东西,只有一颗为你跳动的真心,你要吗?拿去。”
  赵云澜一直在被告白和被亲哪个更震惊之间徘徊,无数涌出的话语哽在喉间。直到听到这句话,他才低声开口:“我接住了。”
  
  第二天一早,赵母便看见儿子扶着腰走出房间。她把赵云澜拉到一旁,满脸都是恨铁不成钢。赵云澜知道她误会了,便开始辩解:“我们房间昨天闹蚊子,我打蚊子时不小心腰闪了。”
  赵母半信半疑,赵云澜更委屈了。表白完不应该来一场激烈的成人运动嘛,然后美美地抽一根事后烟。敢情轮到自己的时候,就变成打蚊子了。最后还是沈巍用异能消灭了蚊子,让房间安静下来。
  但是赵云澜心里还是美滋滋的,折损了老腰,换了个男友,这笔买卖怎么看都不亏。
  
  
我们巍澜就应该每天破案打怪幸福甜蜜嘛!!
  

评论(8)
热度(7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流氓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