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氓兔
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

 

【巍澜/知乎体】怀孕的omega该不该放下工作,安心休养?

omega怀孕后该不该放下工作,安心修养?

  

  如题,我们家omega怀孕五个月,是一名医生。平日里早出晚归,工作非常辛苦。现在他有了孩子,工作量也不减,我希望他能先放下工作。但他总是病人优先,因此前两天我们发生了争吵,是我的想法错了吗?    

  

SHENWEI  

生物工程学教授(不研究灵长目)

      

  我们家omega怀孕快有四个月了,他的工作性质很危险,经常需要出外勤,具体我不方便透露,但是小磕小碰甚至受伤都是常有的。不瞒您说,我们的孩子也是在一次意外里查出来的。    

  

  当时,我们家omega在出外勤时和他人发生了比较剧烈的肢体碰撞,放在平时于他而言不算什么大事,但是那天,他当即疼的冷汗直流,蜷着身子蹲到了地上。我当时也吓傻了,从来没见过他这样,还是他的助手先跑去检查他的情况,我这才浑浑噩噩地赶忙抱起他向。他的脑袋软绵绵地靠在我的胸口,刘海耷在额头上,眉头紧皱,还不忘安慰我说“没事”。    

  

  我把他送到医院后才发现自己的衬衫已经湿了大半,手止不住地颤抖。直到医生出来告诉我,我要当爸爸了。我那时没能克制住自己的情绪,因为后怕与自责远远大于孩子给我的惊喜。于是,我头脑一热,做出了一件让我后悔的事。  

  

  走进病房的时候,他很兴奋,满脸都怀着对这个孩子的期待之情。而我却狠狠地向他泼了一盆冷水,我跟他说你继续出外勤,太危险了,我不放心。我向学校申请休假一年吧,回家照顾你。我家omega 的脸色顿时沉下来了,他一字一句道。

  

  你把我当什么了?

  

  都说关心则乱,听着他冷冰冰的语气,我才意识到我说了混账话。他从来都是把一切责任都死命扛在肩上的男人。虽然我爱人是个omega,但是他不比任何一个alpha柔弱。在单位里他是领导,表面上对下属凶巴巴的,还不时克扣他们的工资,但是我知道,他愿意为了他们而拼上命。

  

  其实我们彼此不太吵架,我记得上一次争吵是因为我为了救他而受伤被他发现时。他心疼地红了眼眶,对我大吼大叫。我当时真的特别想把他揉在怀里告诉他,这一切都值得。  

  

  而这一次冷战,我们足足维持了三天,最后还是我先败下了阵。我哪舍得他和肚子里的崽儿每天吃外卖呢?而且孕期的Omega如果长时间得不到alpha的信息素,对胎儿的发育也不好。于是我用一大盒棒棒糖把他哄回来了。他倒是难得傲娇一回,指着肚子说,看在这小崽子的份上我原谅他爸爸了。但是不许再提让我放下工作的事。

  

  继续留在单位里工作当然没有问题,不过我也趁机提出了一些要求。比如一日三餐必须按时吃。他有老胃病,所以我一提吃饭的事,他就特别心虚地点了点头。但是当我提到希望他能适当减少出外勤的时候,他很为难,我也低头不语。最后他嬉皮笑脸地把手搭在了我的肩上,用他一贯的玩笑语气告诉我。我大小算个领导,总不能退在最后吧。

  

  我知道他是怕我担心,虽然他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,但是心思却细得很,又很要强,这脾气真是让我又爱又恨。我记得他曾经跟我说,你的肩又不比海宽,为什么把一切都往身上扛?现在我也想把这句话回送给他。

  

  很幸运的是,我除了在大学里上课外,还在我家Omega的单位里担任顾问,这样我就有更多地时间留在他身边照顾他,保护他。他之前因为胃不好,特别瘦。不过托孩子的福,他最近胃口特别好,每天嘴都停不下来,连带着我都胖了好几斤。看着他小腹凸出的小小的弧度,我一时都分不清这是咱们的崽儿,还是刚刚吃进的食物。

  

  我最近科研任务比较重,他心疼我两边来回跑,死活不肯让我去单位看他,还威胁我说要把我解雇了。自己都要成为爸爸了,有时候心性还像个孩子似的。他拿着棒棒糖向我发誓,定会好好照顾自己。我试着和他商量着,再过两个月,就真不许出外勤了。他点了点头。

  

  

  所以这事儿需要循序渐进,更需要题主多和自己的omega沟通,我相信相爱的两个人定能彼此理解的。千万不要采取强硬的手段,omega孕期情绪不稳定,这样会适得其反。最后希望你们能幸福,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小宝宝。

  

  我家omega醒了,估计是饿醒的。我得去看看他了。

  

  翻了一圈评论,谢谢大家的关心。我再补充几点:

  1.他真的很爱棒棒糖,不过我有限制,不允许多吃。

  2.准确地说是他先追的我。

  3.孩子的名字暂时还没想好。

  4.我在龙城大学当教授,欢迎大家报考。

赞同:10.1K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评论:100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创建于2018年7月24日


私设沈老师已经学会用手机上知乎

评论(28)
热度(149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流氓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