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氓兔
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

 

【巍澜】如何避免期末挂科(师生AU)

如何避免期末挂科?

1.泡一个学霸(教授)男朋友

2.撒娇,卖惨,装可怜


  01
  早晨六点半,听到闹钟的赵云澜翻身而起,他眯着一只眼,用手摸索着床头的闹钟。
  身边的人伸手搂住了他的腰。
  “大清早的,你就不能安分点?这才几点?”
  “不行不行。”赵云澜为难地扯下他的手,故作悲痛地说,“沈老师,我要再不起,7点前就到不了学校了。”
  
  “你干嘛非得抢第一排,平时也没见你这么爱学习。”
  “您没瞧见吗?我们专业那些女生,成天虎视眈眈,我要不在前边守着,她们恨不得把你生吞活剥了。”
  赵云澜飞快地套上T恤,又爬回床边,用鼻尖蹭了他的脸,再满脸欢喜地吧唧亲了一口:“沈老师,你再睡会儿吧,我先去教室等你哦。”
  
  02
  赵云澜是龙城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大二的一名学生,沈巍是他的专业课教授。沈巍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,没几年,就成为了他们专业最年轻的教授。他的选修课向来是整个学校里最热门的,筛选比例堪比中戏招生。这一方面是因为沈巍的专业能力过硬,这另一方面便是因为他确实算是龙大最帅的教授,往上挖三代都找不出沈巍这样的。
  不过看上去温文尔雅的沈教授期末评分可是毫不留情。上学期,他带生物工程的专业课,单单赵云澜他们一个班就有好几个拿59分,不及格率远远超出其他课程。赵云澜也是59分大军中的一员。
  赵云澜扪心自问,他平时上课并不认真,经常和死党大庆捧着各自的手机,悄咪咪坐在最后一排打游戏。一旦到了考试周,他就每天在书包里塞两块面包两瓶水,从早到晚泡在图书馆里。这一个星期下来,总算把一学期没翻开的专业书给预习完了。
  没想到沈巍竟然毫不留情地打了59分。赵云澜打死都不甘心,他决定去找沈巍理论。
  
  03
  “沈教授,您是故意针对我吧?”赵云澜气冲冲闯进沈巍的实验室。
  沈巍依旧保持礼貌的笑容:“这位同学,我记得没错的话,你一直在我的课上打游戏吧?”
  “那又怎么样?您学期初又没说课上打游戏会扣分……”赵云澜有些心虚,声音低了八度。他没想到沈巍竟然记住了他的脸。
  沈巍从容地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:“同学,你期末卷面分是45分,这占总评的50%,期末论文是70分,占总评的20%……这样算下来,刚好59分。”
  “别的老师也没像您这样,直接给59的呀!他们都会帮忙提到60分。”赵云澜继续争辩。
  “他们是他们。我有我自己的原则。好好回去复习吧,开学回来补考。有问题可以随时来请教我。”沈巍口气不容拒绝。
  
  赵云澜知道跟他来硬的不行,索性放低了姿态:“这门课我好多都看不懂,您得教我。”
  
  沈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惹上了一个大麻烦,整个暑假,赵云澜就赖在了他的实验室里,打着请教问题的旗号,像个跟屁虫似的跟着沈巍。还顺便跟实验室的师兄师姐们打成一片,帮他们刷刷瓶子,洗洗培养皿。
  
  04
  大一暑假还没结束,赵云澜就和沈巍在一块了。
  按理说,沈巍作为专业课教授,和自己的学生在一块,这确实不太合适。但他真耐不住赵云澜的死缠烂打,没脸没皮的追求。这孩子白天待实验室,晚上送沈巍回家。
  在沈巍明确拒绝二十二次以后,他还是坚持自己的做法,他还学着沈巍当时的语气,模仿着说:“我——有我自己的原则。”
  沈巍无奈苦笑:“那你喜欢我什么?”
  赵云澜乐开花,跟个纯情小男孩似的:“长得好看。”
  沈巍一秒钟沉下脸,亏他还有那么一点动摇,赵云澜这话说白了就是看脸,现在这帮孩子的话可真信不得。
  
  赵云澜见沈巍要走,连忙拉住他的手说:“我开玩笑的,我知道你肯定觉得我幼稚。但我是真的喜欢你的专业能力,你对学术的态度,你对我的包容以及你不厌其烦地教我。我能记得我在实验室睡着时,你把外套搭在我身上。我之前胃痛时,你跑医务室给我买药。”
  沈巍脸一红,扶了扶眼镜,轻咳一声:“我……我那是关心学生。”
  
  
  05
  赵云澜最终成功地送沈巍沈教授回家了。
  但是第二天他就遭罪了,腰部的酸痛让他一天趴在床上都不敢动。沈巍看着泪眼汪汪的赵云澜,坐在床边,一时手足无措。
  “对……对不起啊。我……”沈巍满脸的愧疚。
  赵云澜一向的原则就是不能让好看的人受委屈,他从被子里伸出手,扯了扯沈巍的衣角:“我没事啦。你快去实验室吧,顺便告诉我师兄师姐,我可能好几天都不能帮他们洗仪器了。”
  “那我中午回来给你送饭,你乖乖待着。不要乱跑。”
  赵云澜被沈巍哄得一愣一愣的,乖巧点了点头,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连串下来吃亏的全是自己呀。
  他以前对自己的定位向来是年下小狼狗的。
  
  06
  在正式开学以后,赵云澜才意识到自己所处的环境,竞争实在是太恶劣了。
  以前他总坐最后一排,没注意过前排的那群女生都快把沈教授盯出洞来了。就连下课时间,也是个个跑上去请教问题,害得他连和沈巍说个闲话的机会都没有。
  于是,他决定在周三上午沈巍的专业课上,第一个来教室,抢得第一排的位置,这样既能镇住身边的女同学,又能多和沈教授来一些眼神交流,一举两得。只是苦了自己,需要早起。
  
  当然,他和沈巍说的是:“我坐第一排是为了好好听您讲课。”
  沈巍对他的目的的单纯性表示怀疑。
  
  纸终究包不住火,在浪了一个学期后,赵云澜悲痛地发现这学期光顾着和沈教授进行眼神交流了,书还是白白净净的一片呢。于是,临近考试周,他又过起了和尚般无欲无求的生活。整天啃着白面包就躲书房里,早上刷牙还背着书呢。
  赵云澜从大二一开学,就搬到了沈巍的家里面。沈教授不仅学术上过硬,做饭也是一把好手。拿赵云澜的话讲就是:“我可要享福咯。”
  
  赵云澜待在书房也不肯出来,沈巍心疼他,这段时间眼圈都熬黑了,三餐也不规律。
  他走进书房,赵云澜抬头疲惫地跟他打了一个招呼,继续埋头苦读。
  “我记得上一节课,我不是都划重点了嘛。内容也都是我课上的重点,复习有这么吃力吗?”他随手翻了几页书,顿时脸黑了一半。
  
  07
  “赵云澜,你的书为什么几乎是空白的!我上节课的重点呢?”赵云澜心虚一笑,从椅子上站起来,把正在气头上的沈巍扶到椅子上:“沈巍,小巍,大宝贝儿,你听我解释。我真不是故意不听的,就是上节课我看你穿的那件衣服是我买给你的,我就多看了……那么一会儿,就错过你的重点了。”赵云澜一边说,还一边给沈巍倒水。
  
  “你省省吧,你不怕我又给你不及格吗?我告诉你,我有我自己的原则。到时候打分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。”
  
  “我是那种以公谋私的人吗?其实,沈老师,这本书我这几天复习的差不多了。你别看书上一片空白,你的ppt我都仔细看过一遍了。我保证肯定能比上学期进步至少10分。”他趴在椅背上,双手缠上沈巍的脖颈,“那沈教授,我们是不是该做点运动放松一下。你瞅瞅我最近都苦成什么样了,都快成和尚了。”
  沈巍转过身,大义凛然地把半个人挂在自己身上的赵云澜扒下:“别闹,你明天还考试呢!”
  “我都复习好了。”赵云澜不死心,又把脑袋塞回了沈巍的肩窝,小胡茬儿一针一针刺在沈巍的胸口,“沈老师,你相信我!”
  
  沈巍的手脚比脑袋反应快,在他又一次准备拒绝赵云澜无理的要求后才发现,他已经扛起赵云澜丢到床上了。
  
  08
  这回,沈巍还没挨到早上呢,就后悔得不行。
  赵云澜半夜开始发烧,烫得吓人。大概是因为最近饮食不规律导致免疫力下降,再加上刚才一冷一热地折腾,身体实在是扛不住了。
  沈巍给他烧水,给他找退烧药,这麻烦精自个睡得迷迷糊糊的,还死活不肯张嘴吃药。
  沈巍没辙,只能把老脸抛在一旁,嘴对嘴开始喂药。他发誓这种有辱斯文的事,这辈子就干这么一次。没想到,赵云澜脑子不清醒,嘴动的还挺快,直接啃了上来。
  沈巍要不是看在他是病人的份上,早一巴掌往他脑袋上呼噜了。
  这一轮折腾完,沈巍竟然大冬天的出了一身汗。他冲了一个凉水澡,一看钟,五点整,还有三小时就要去监考。他索性就换好衣服,坐在床边看着赵云澜,发呆。
  
  09
  赵云澜最后是被沈巍从床上捞起来的。
  沈巍计算着在考试不迟到的前提下,赵云澜所能睡到最迟的时间,掐着点叫醒了他。
  “云澜,醒醒,还要考试呢。”看到赵云澜一边冒着鼻涕泡,一边揉着发红的眼睛,顶着乱糟糟的头发起床时,沈巍是真于心不忍。
  赵云澜烧还没退完全,脑袋也迷迷糊糊,前几天看的字忘得一干二净,甚至走去洗手间的路上,还差点撞上了墙。
  沈巍跟养小孩似的把赵云澜领进洗手间,挤好牙膏,倒好水。他又来到客厅,收拾好赵云澜的学生证和考试用具。等他干完一切,转头发现赵云澜已经蔫蔫地趴在餐桌上了。
  “沈老师,我头好痛呀。”
  沈巍走过去,用手背试探着摸了摸他的额头:“云澜,要不我帮你向教务处申请缓考吧。”
  “不不不不行。我赵云澜是那种因为一点小病就倒下的人嘛。我为了这准备了那么久,你放心,我一定会高分通过。”赵云澜瞬间恢复了几分元气。
  
  沈巍哭笑不得。
  
  10
  但是当沈巍看到赵云澜试卷的瞬间,他可完全笑不出来了。
  他脑子里只有六个字。
  
  我信了你的邪!
  
  卷面比上学期还低两分。
  当然,赵云澜同学是永远不会理解沈巍这一天过山车般曲折复杂的心情的。
  他只知道几天后,他去教务系统查分时,发现沈巍给了他60分。然后,他欣喜若狂,疯狂地嘲笑没有通过的死党,大庆同学。
  

评论(29)
热度(825)
 

© 流氓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