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氓兔
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

 

【巍澜】小赵的追星日记

  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巍澜背锅。

  

  

  2017年12月31日

  

  我,赵云澜,龙城市特调处处长,单身狗一个。

  跨年,对我而言除了年纪大一岁,褶子多两个以外,毫无意义。我本想同往常一样,带两打啤酒点份烧烤,舒舒服服窝在家中打游戏,可是现实给了我沉重的打击。我们特调处那些不害臊的情侣们,个个都订好了约会的地方,临走之前还不完牵着彼此的手,笑嘻嘻对我说“赵处,新年快乐”。

  我抱着一条单身的流浪狗,笑僵了脸,酸掉了牙。

  这条狗是我在特调处门口捡的。吹口气就能结出冰花的天气并不好受,小狗摆着尾巴,在特调处门口耷拉着脑袋,我见它可怜得很,便把它抱回了特调处。大庆与它相处得并不愉快,大概是猫狗天生不相容。我自己也是个懒人,养不好自己,更别说养好一个更弱小的生命。

  前几日,我约了户人家,打算把小狗送到他们家去。车子送了维修站,我又忘了带手套和围巾,冻得哆嗦,小狗一直往我怀里钻,我的手一直往它的皮毛里藏。

  送走它,我又成了孤身一人,嘴上说着不在意,可逢年过节,多少有些寂寞。我拐进了一家电影院,想蹭个位置暖和暖和,没想到,大厅里坐满了情侣,热闹是他们的,寂寞我独享。

  我平日并不爱看电影,也不认得这些演员,没几分钟,我便打起了盹,正当我迷迷糊糊闭眼时,前座的女生低声欢呼,就像祝红每次抱着杂志犯花痴那般,吓得我一哆嗦。我抬头看了一眼。

  那首歌怎么唱来着,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……

  

  

  

  2018年1月7日

  

  沈巍。

  沈巍这个名字成为了我这一周中最重要的两个字。我赵云澜活了28年第一次追星了。我看完了他出道以来所有的电影、电视剧和访谈。每天当我黑着眼圈出现在特调处时,他们都以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关爱我。

  这一个个的胆都肥了!

  沈巍是个很低调的演员,低调到一年四季除了电视电影几乎见不到他的身影,低调到连微博都只有三条,还是中年老学究派的。

  第一条是“大家好,我是沈巍。今天开通了微博,我很高兴(笑脸)。”

  第二条是“相识即是缘分(鞠躬)。”

  第三条是“新年快乐!祝大家新年万事顺遂!”1号那天发的。

  他的评论不多,不到2000条,我小心翼翼点开最新的那条,回了句“很高兴认识你”。

  

  

  2018年2月15日

  

  今天是除夕,特调处里的老李给我们做了一桌饺子宴。老楚喝多了,拉着小郭在划拳,祝红捧着手机在看春晚,因为她偶像要在春晚唱歌,死肥猫在和他的小女友视频聊天。而我,正在微博给沈巍发私信。

  据说,微博被沈巍翻牌的几率和连中两个500万差不多。我,赵云澜,作为从小到大抽奖只中过两包纸巾的人,偏偏不信这个邪。

  沈巍比我大了几岁,我学着其他粉丝那样,给他连发了几句“哥哥,新年快乐”。天知道,打出哥哥二字的时候,我这个老司机还有点害羞,心率都向上飚了不少。

  手机黑了屏,露出了我英俊的笑容。我照着手机屏,拨弄了一番我的刘海。当我再度打开私信时,上面显示“已读”。

  我嘴里的饺子馅夹着口水,刚好喷在了祝红的手机上,糊住了她偶像的脸。我拔腿就跑,可是恋爱中的祝红毫无理智,她追着我打了几里地,成功错过了她偶像的整场表演。

  

  

  2018年4月1日

  

  经过多个月的努力,我终于进入了沈巍的后援会。看着那些小姑娘们像聊家常似的聊着沈巍,我就觉着他是一个鲜活的常人,不单单只存在电视电影里。

  她们说,沈巍其实私下特别害羞,刚进入戏剧学院上学时,老师都觉得他不适合表演,更适合幕后导演。但沈巍入学后的第一场戏就让所有人都刮目相看。他像一头沉眠的困兽,在白昼来临时,爆发出积蓄的力量。

  她们说,沈巍更像是一个活在上个世纪的人,他不爱电子产品,不爱虚华的时尚活动。他的西装三件套,更像是设立起了一道安全防线,没人能跨过。

  而我想试试。

  

  

  2018年6月16日

  

  我赵云澜前半生的运气肯定都用在了这次的抽奖上。我中了沈巍龙城大学电影路演的门票。啊!!!!!让我吼一吼!!!!

  祝红把她手里的杂志丢向我,让我闭嘴。 我捡起杂志一看,嚯,沈巍的封面,我美滋滋把封面剪了下来,小心地揣进怀里。

  

  

  2018年6月23日

  

  我发誓,以前真正谈恋爱时,我也从没这么精心收拾过自己。死肥猫说我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,捂着鼻子溜走了。

  呸,明明是古龙水的香味!

  我的位置很好,正中间第三排,看的特别清楚,周围都是女生,每个人见到我时,都忍不住偷笑,还有几个上来搭话,“帅哥,你也是沈巍老师的粉丝?”

  我捣蒜般点头,掏出了我的手幅。

  沈巍真人又高又白,戴着金丝边眼镜,更像是位文学教授,性格使然,他在台上比较拘谨,一直保持着陌生的微笑。

  最后是粉丝提问环节,大概是我这个男生比较突兀,主持人一眼就看中了我。我是见过大场面的人,能和犯罪分子赤手空拳搏斗,也能把领导忽悠瘸,给我批地。可这一紧张,嘴巴愣是不受大脑控制。

  我问他“沈……沈巍老师,你还……还单身吗?”我顿时想抽自己两个耳刮子。

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  我后来看其他粉丝拍的视频才发现,沈巍竟然脸红了。

  

  

  2018年8月18日

  

  沈巍在龙城影视基地拍戏,剧组在招群演。这个角色和沈巍有一场对手戏,有一句台词。

  我使出了平日里忽悠领导的超高演技,终于拿到了这个角色。

  我,赵云澜,要出道了。

  

  

  2018年8月25日

  

  我在剧组见到了沈巍,这次我没有怂,上前和他打了招呼。他不像看起来那般难以接近,说话很客气,也很温柔。他说他记得我,他告诉了我那个问题的答案。

  他是单身。

  我告诉他,不止那一次,这半年多,我给你发过300多条私信。我把手机里的记录给他看。

  他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。

  因为我是第一次演戏,即便只有一句台词,导演还是给我讲了戏,让我晚上准备准备,明天拍。

  

  

  2018年8月26日

  

  早晨,我醒得很早,翻来覆去睡不着。打开微博,我发现,给沈巍发的所有消息,都变成了“已读”。

  这场戏是沈巍在路上跑,撞到了一个行人,行人骂了他一句“你怎么不长眼睛”。对,那个行人就是我。

  沈巍跑的很急,撞上来的力度很大,他一直在和导演商讨,用什么角度撞上会比较合适。

  上帝大概是可怜我赵云澜孤苦伶仃,每天只能与一只肥猫相伴。沈巍朝我撞来时,我一个没站稳,拉着他一起倒在了地上。

  对对对,就是小说里那种写烂的俗梗!我的嘴啃在了沈巍的嘴上。四周的导演,群演,助理都一脸“what the fuck”!我虽内心狂喜,但还是痛心疾首地擦干沈巍脸上的口水,向导演辩解“我不是故意要加戏的,你相信我,再给我一次机会”!!

  

 

  2018年8月27日

  

  沈巍给我发微信,告诉我,他没有拍过吻戏,也没有在现实生活中吻过别人。

  至于,我为什么加了沈巍的微信,那是因为他昨天给了我一瓶水,我死活要把两块钱通过微信转给他。

  

  

  2018年10月2日

  

  我成为了龙城影视基地一名专业的龙套。今天,我又在沈巍的剧里演了个角色,一个老头,我告诉导演不用片酬,不需要盒饭。导演为了省钱,还是用了我,但警告我不许加戏。

  我发觉我的塑造力也不错,画了个老年妆,还挺有范。不过,沈巍扶我过马路时,我感觉他心跳的厉害。

  导演夸我演的老人挺慈祥,我不知道这是真的夸奖还是讽刺。不过,最后,他还是留我吃了盒饭。我坐在沈巍边上,他把鸡腿给了我,他说他最近在减肥。

  演员真的辛苦,沈巍都这么瘦了,还得控制食量。

  

  

  2018年11月1日

  

  我在影视基地大大小小演了十来个角色,平日里没事就去沈巍剧组打打下手,搬搬道具。我和沈巍晚上会在微信聊一会儿天,但是我总是琢磨不透他的深沉。我不敢得寸进尺,一切撩拨点到为止。

  祝红打电话骂我,赵云澜你死哪儿去了。你特调处的大好江山就要亡了!

  我赵云澜乃一代昏君,要美人不要江山!

  

  

  2018年11月11日

  

  今天是光棍节,单身的我约了单身的沈巍一起看电影,他同意了。不过他是明星,所以我们买了凌晨的票,他戴着帽子和口罩,把自己遮的严实。我调侃他,你们当明星真不容易,活在聚光灯下,我看着都累。哪像我们,随时能穿着大裤衩在路边撸串喝酒。

  沈巍啊沈巍,你想不想看看,我的生活。

  他笑了,只露出了一双眼睛。但是他的眼睛会说话。

  我问他冷不冷,还没等他回答,我就抓过他的手,放进我胸口的兜里。他似是习惯了我这般没脸没皮,眼角的笑意又增了几分。

  

  

  2018年12月31日

  

  剧组在新年钟声敲响前杀青了。制片方买了鞭炮与烟花庆祝。他在看焰火,我在看他。

  钟声响完最后一声,我悄悄用围巾围住了他冻红的脖子,在他耳边告诉他“这烟花,纪念我们沉湎的过去,纪念我们即将跨入的未来”。

  

  

  2019年1月1日

  

  我,赵云澜,躺在床上,动弹不得。我竟然是被睡的那一个。这和说好的不一样……




新年快乐!勇敢去爱!冲鸭!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25)
热度(58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流氓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