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氓兔
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

 

【知乎体/楼诚】兄弟和爱人有什么区别?

MINGTAI

原金融系学生/军人/拉丁语爱好者

 

01

小时候我怕黑,不敢一个人睡,大哥二话没说,哼哧哼哧地把我抱到了大姐房间。我二哥小时候也怕黑,大哥听了,趴在床头温柔地给他讲故事。

02

我找大哥要零花钱,需要看他脸色。二哥不会找大哥要钱花,因为大哥把工资都交给他管。

03

我跟大哥顶嘴:“我拆了你书房!”

大哥怒拍桌子:“我打断你的腿!”

二哥跟大哥顶嘴:“发型真像汉奸。”

大哥抿嘴笑:“我要整肃家风了~”

04

我以前画了画,得意地拿给大哥看,大哥点点头:“不错,可以拿去送给小姑娘。”我二哥画了幅家园,大哥就成天催促我去买画框,挂在他房间。

05

我以前生病,大哥会着急地给家庭医生打电话。我二哥受伤,大哥会自己动手换药包扎,从下午换到晚上,谁打扰他跟谁急。

06

我给大哥煮面,他吃两口就嫌弃这面做的真难吃。我二哥做饭,他准保吃两大碗。

07

我进大哥房间必须敲门。二哥只有在和大哥吵架时才会敲门。

08

我们三兄弟打羽毛球,二哥打不过我,我打不过大哥,但偏偏大哥打不过我二哥。

09

我大哥总是催促我去相亲。而他却总把二哥的工作时间排得满满当当的。

10

我在年三十想听大哥唱戏,大哥却偏偏要拉二哥来对唱。

11

以前,我找大哥帮我熨衣服,他总是拒绝。后来,我找二哥帮我熨衣服,他转身就把衣服给了大哥,还嘱咐他熨得好一些。大哥委屈的模样,我至今还记得。

12

大哥虽然对我和二哥有两套标准,但总是尽他所能保护我们。

13

大哥告诉我:“做人做事,大局为重,别再耍小聪明,小聪明救不了命。”

大哥告诉二哥:“军人是一个国家、一个民族的灵魂,军人的脊梁是钢铁铸就的,压不垮!砸不碎!”

大哥告诉我们:“为了国家,我们有可能失去彼此,失去亲情,失去爱情,失去曾经美好的日子,我们不是傻,也不是愿意去死,去走一条不归路。我们是箭在弦上,有进无退。进则死得壮烈,退则活得可耻。”

 

根据评论补充几点:

1.我们三兄弟都是军人,彼此没有血缘关系

2.现在我的衣服基本都是我大哥熨的

3.评论里问我大哥每天吃两碗饭,体重是多少的,看我大哥不打死你。

4.如果被我大哥二哥发现,我就匿名了。

赞同:8.3k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评论:831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创建于2017年8月31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禁止转载

 

二周年快乐!


评论(27)
热度(1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流氓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