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氓兔
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

 

【巍澜】引狼入室ABO(4)

龙城好邻居赵云澜!
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和沈巍的那顿饭最终还是没有吃成。他也没来得及问沈巍搬到他家对门的原因。特调处里打来电话,说发生了一起案子。赵云澜和沈巍驱车赶往现场。
  这是沈巍加入特调处后接的第一起涉及人命的案子,赵云澜一路上像个老妈子一般操心,时刻给他打着预防针。
  “等会儿,你要觉得恶心,就离远一点。你也知道,我们特调处接的案子不比普通的命案,如果看到什么,你也别觉得奇怪。当然,有我护着,我不会让任何东西伤害到你的。”
  沈巍点头轻笑:“我明白。”
  
  老楚带着郭长城已经在现场了。郭长城依旧是刚来时那个怂样,抱着记录本颤颤巍巍躲在楚恕之身后。赵云澜气不打一处来,抬手就呼噜在郭长城脑袋上:“我说都大半月了,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!”
  前有狼后有虎,郭长城进退两难。
  “老楚,你说下情况。”
  赵云澜探头粗略看了一下,并下意识把沈巍挡在身后。沈巍愣了一下,随即配合地后退两步。
  “一个男性omega,年龄28岁,死亡原因是失血过多。不过……他的腺体被人残忍地破坏了……”楚恕之的语调平静。
  
  赵云澜听着后颈一痛。
  
  “腺体被破坏,这种行为看起来更像是一种报复。”沈巍淡淡地开口。
  楚恕之这才注意到沈巍的存在,说实话,他并不是很喜欢沈巍,总感觉这个男人身上藏有太多的秘密。
  郭长城的表现就截然不同了,他仿佛见到了救星一般。他与楚恕之不同,他很欣赏沈教授,一方面是因为沈巍性情温和,与暴躁的上司截然不同,另一方面,普通大学本科毕业的他对这些学识高的人有特殊的崇拜吧。
  “愣什么,赶紧把我说的记下来。”楚恕之不耐烦地指点他。
  郭长城一哆嗦,不得不面对另一个脾气更暴躁的同事,他慌忙开始记录。
  “老楚,这个案子为什么送来我们特调处?”赵云澜的眼眸瞬间沉下来。
  “他的腺体不是被普通工具破坏的。而且在这附近有黑能量活动的痕迹。”
  “又是下面的人?哎要我说,他们下面的管理真的很有问题,三天两头就有人来搞破坏。这次还弄出人命。”赵云澜烦躁地揉头,“老楚,你和小郭去这附近调查一下。我和沈巍去调监控。”
  
  沈巍觉得车里的气氛怪怪的,赵云澜的脸色比平日深沉许多,并且迟迟没有发动汽车的迹象。
  “你不解释一下吗?”好一会儿,他才淡淡地开口。
  沈巍有些懵,他下意识推了推眼镜:“我……什么……什么事?”
  赵云澜叹气:“你能不能别学小郭的结巴呀。我又不吃了你。就是想问问,为什么搬到我家对面?”
  沈巍眼神心虚地飘到后视镜上的猴子吉祥物,他顿了顿:“那里离学校和特调处近。我租的时候也不知道你家在对门……”
  “就这样?”赵云澜不甘心。
  沈巍正色:“赵云澜,我们在出任务,请你专心。”
  “真是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理由。”赵云澜自嘲地一笑,“好,等这个案子结束,我再好好盘问你。”不过,赵云澜也有理由相信,这确实是一个巧合,毕竟沈巍一直在刻意拒绝他。
  沈巍并没有松口气,他开始后悔当初接近赵云澜的举动。他高估了自己的克制力以及低估了对赵云澜的感情。他本想简简单单地护他周全,没想到狂热的占有欲却让他疯狂地想把赵云澜揉进自己的血肉中。哪怕只有短短的几十年。
  突然伸来的咸猪手打断了沈巍的思绪。他下意识缩了缩身子。
  “你要干什么?”
  “大哥,安全带系一下啦。”
 
  很可惜,案发地所处位置偏僻,没能找到有用的监控线索。赵云澜拉着沈巍要来了几条街外的监控,终于摸清了受害者当天的路线。他先是从夜店出来,然后又进了一家便利店买了矿泉水,最后进入了监控盲区——遇害的地方。
  赵云澜和沈巍决定先去便利店了解一下情况。便利店的老板是个三十出头的男人,穿着白色上衣和一条宽松泛白的牛仔裤,看上去老实巴交的。
  “您好!”赵云澜递给他一张照片,“请问您昨天晚上有见过这个人吗?”
  老板拿过照片,略做思考:“有,我记得这个人。他昨天晚上喝得醉醺醺的,然后上我这儿买了一瓶矿泉水,我印象特别深刻。”
  “那他有和别的人接触或者说什么吗?”
  “那好像没有。”老板摇头,“他买了点东西,然后就离开了。”
  赵云澜环顾了四周,没有在店里发现异常。倒是沈巍,他好像对便利店门口的牌子特别感兴趣:“老板,您这儿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吗?”
  “是的,白天是我在店里,晚上过了11点,我雇了另一个小伙看店。”
  “那没别的事,我们先走了,麻烦您了。”
  
  “好了,我先送你回家吧。”赵云澜打开副驾驶的门。
  “你不去夜店调查了吗?”沈巍一只脚跨进副驾驶,用疑惑的眼神打量着赵云澜。
  “那里你去干什么呀!那儿很多alpha就等着像你这样的omega羊入虎口呢!多危险呀!”赵云澜说得一本正经,还顺带将沈巍塞进了副驾驶。
  “赵云澜,你别忘了你也是……”
  “那不一样,我是特调处处长,能打也抗打,真动起手,一般的alpha还真打不过我。”赵云澜得意地扬起眉毛,翘起嘴角,“你还别不信。我以前真的打翻过好几个alpha。”
  沈巍在与赵云澜进行三句以上的对话中,向来不占上风,他认清了这一点,赵云澜这嘴皮子是真厉害了。沈巍奈何不了他,只能作出退让。
  “赵云澜,你还是打电话让老楚来负责这个吧。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。”沈巍语气放软了,这让赵云澜有些心疼而无法拒绝。
  “那好吧,我给老楚打电话。那我们回特调处去捋一捋受害者的人际关系。”赵云澜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沈巍这样的omega温柔地关心他。
  
  赵云澜在特调处里睡了一晚,第二天是被郭长城的惊叫声吵醒的。他愤怒地丢出一个抱枕。
  “赵处!赵处!不好了!昨天晚上又有一名年轻男性omega遇害了,死亡原因和上一个一样,而且腺体也被破坏了。”
  “这是连环案呐。”赵云澜头痛地躺回沙发上,“你说那个变态怎么就这么丧心病狂,真是让人头痛。”
  
  更让赵云澜头痛的是,这个地星人是针对年轻男性omega作案的。而沈巍正好符合每一个特征。每一件对沈巍不利的事儿,我们赵大处长都不会让他发生。
  于是,我们沈教授家在晚上10点响起了敲门声。打开门,看见邻居赵云澜穿着睡衣,拿着枕头一脸严肃站在门外。
  “你这是?”沈巍震惊的同时,也不太好意思看赵云澜——毕竟睡衣前三颗扣子都没扣。。
  “你听说了吧,又一起案子,也是男性omega遇害。沈巍,我不放心,我得贴身保护你。”
  “我不……”
  还没容沈巍拒绝,赵云澜就灵活地从他手边挤进他的家门。

tbc

评论(21)
热度(805)
 

© 流氓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