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氓兔
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

 

【巍澜】引狼入室ABO(1)

沈A赵O

夭寿了!赵处长招亲了!

  郭长城抱着电脑低着头,小步小步地挪到了沙发边。他第七次修改好了领导布置的任务。
  “赵……赵处……你看这……这样行吗?”
  
         此刻,特调处最大的领导正嘴含棒棒糖,窝在沙发上。他接过电脑,打量着那位抖得不像样的实习生,对着天花板长叹了一口气。虽然他们特调处物种比较多,但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胆小怕事的。
  赵云澜几个月前就琢磨着要给特调处招个新人,他招呼大庆那只死猫多给他留意着,看有没有omega愿意来咱们alpha云集的特调处工作,五险一金,领导温和,工资不拖,节假日加班工资翻倍。
  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想要招omega源于他自己的小私心,这不整个特调处除了他这个堂堂的处长是omega,其他人都是alpha或者beta。赵云澜觉得上天跟他开了两个玩笑,他从小体格强健,一打二不在话下,但我们的镇魂令主却在十八岁那年意外地分化成了omega,然后在二十二岁那年进了全是alpha或者beta的特调处工作。
  赵云澜这心里可别扭了,琢磨着招个香甜诱人的omega来平衡一下特调处的性别比。
  没想到大庆隔天就给他领来一个唯唯诺诺刚毕业的大学生,就是那个走路只敢看鞋尖,跟赵云澜讲话就结巴的郭长城。
  更可气的是,他是个beta。
  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揪着大庆的脖子把他拎起来:“你可劲气我吧。”大庆喵呜一声表示不满,爪子真想往赵云澜脸上来一下。
  
  因为上次的失败,赵云澜这次就谨慎多了,他让新来的郭长城给他仔细拟了一份招聘信息。
  “五官端正,身高175cm以上,性别为omega,这个你得标红,很重要……对了对了最好能有博士学历。”
  郭长城拿着小本本仔细记下。
  路过的祝红翻了个白眼:“赵云澜,你这是招人呢还是招亲呀?”
  “对啊,老大,你这要求有些过分呐,学历歧视也就算了,还有性别歧视。整个空城能符合的也没几个人吧。再说了就算符合人家也不见得愿意来。”林静附和。
  “我们特调处的待遇,那可是比普通公务员还高的多呢。”赵云澜倒是自信,他秉持着质量高于数量的原则,让郭长城把那则信息发布到了网上。
  
  令特调处众人没想到的是,当天晚上就有了回应。
  赵云澜承认,他眼睛都直了,盯着这位西装革履,戴着眼镜的斯文帅小伙,愣了好一会儿。这是什么绝世美人呐,赵云澜腹诽。
  “您好,我叫沈巍,是来应聘特调处顾问这一职位的,您就是赵处长吧。”沈巍倒是毫不介意赵云澜直勾勾的眼神,他推了推眼镜,伸出了手。
  赵云澜憨笑着,回礼。
  一旁的大庆瞧见赵云澜这副嘴脸就知道这事八成是定了,可为了维护特调处公开公正的招聘原则,他还是推了推老赵,示意走流程。
  “哦对对对,你看我这都忘了,来来来快坐。”赵云澜贴心地为沈巍拉开椅子,并坐到了对面。
 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简历,大学教授,生物工程系。他感觉天上掉下的宝贝意外砸中了自己。
  “您是教授呐……不过您怎么会想到来我们特调处工作?”
  “我现在在学校里就负责一门选修课,课题任务也不是很多,就想着找一份兼职,赵处长不介意吧?”沈巍脸上始终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。
  赵云澜头摇得比拨浪鼓还快:“不介意不介意!沈教授您的到来,是我们特调处的荣幸。您不仅提高了我们特调处的颜值,还提高了我们的思想觉悟。”虽然特调处其他人嗤之以鼻,但赵云澜的笑意不减。
  沈巍尴尬地点了点头,耳尖却泛上了一层红。
  赵云澜这些年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的能力越发厉害。不过,他发誓,此刻都是真心话。
  “沈……沈教授,冒昧地问您一下,您应该是omega吧。”
  沈巍的脸更红了,窘得赵云澜想抽自己两耳光,果然跟特调处的alpha直球混久了,说话都没那么利索了。
  “当……当然。赵处长的招聘信息里不是都写着嘛。”沈巍的手指在西装裤上尴尬地打转。
  说得也是,赵云澜瞥了一眼特调处里几个五大三粗的alpha,沈教授干净斯文,香甜诱人,不是omega还能是什么。当然,自己这种胡子拉碴的omega应该是个意外。
  “沈教授,那我们把合同签了吧。您作为特别顾问,上班时间不固定,但是一周必须要出勤三次……如果我们有需要您的案子会特意联系您……还有,我们的案子性质特殊,您看看合同,里面写得很清楚……”赵云澜把合同递给沈巍。
  “没问题。”沈巍倒是随意,压根没仔细看,直接翻到最后,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  “沈教授这名字真好听。是您父母取的吗?”
  “不是,但是是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
  “哦……”赵云澜看着沈巍嘴角浮起的笑意,心里倒不是滋味,“该不会是你的爱人吧。”
  沈巍拿笔的手不着痕迹地颤抖了一下,随即抬起头,用深邃的眼神盯着赵云澜,缓缓开口:“赵处长开什么玩笑,我单身。”
  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。”赵云澜兴奋地搓手。
  
  待沈巍离开后,赵云澜再也抑制不住洪荒之力,他三步跑到林静身边:“你刚才闻到沈教授的信息素了吧?什么味?”
  赵云澜作为omega对别的omega的信息素并不敏感,他只能求助于处里的几位alpha。
  林静转着笔,白了一眼他们家老大:“好像……是香草味的吧。”
  赵云澜赶忙回到办公室,剥了一颗香草味的棒棒糖。
  “真甜。”

tbc

评论(50)
热度(155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流氓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