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氓兔
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

 

【Robert/Thomas】靠近你


       对于托马斯最初的靠近,罗伯特的内心是拒绝。可偏偏那只小卷毛特爱跟在他身后。所以每当托马斯笑裂了嘴朝他走来时,他总会笑盈盈地把他按回菲利普那里。
       罗伯特不是一个善于交流的人,特别是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,他不会主动去接触别人。来拜仁前,他早就听闻托马斯的画风清奇,自己也曾作为对手与他在赛场上有所接触。不过与他想象中的大大咧咧不同,托马斯是个很心细的人,在意着每个队友,队里气氛压抑时,他也由着大家欺负,怪不得被称作队里的吉祥物。
       罗伯特喜欢安静,喜欢在坐大巴时听着舒缓的音乐。所以当托马斯在大巴上蹦哒到了他旁边的座位时,他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。
       “不去玩牌?”
       “累,不想玩。”托马斯的脑袋侧过了些,斜靠在座椅上。
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总是精力无限。”罗伯特盯着那头小卷毛,露出不经意的笑。
      “罗伯特,这你就太不了解我了。”托马斯戴上眼罩,呼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罗伯特若有所思,在假意盯了会窗外后,他还是撇过了头,不了解,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      托马斯的胸口微微起伏,安静地让他觉得不真实。他无心睡觉,反反复复地看了一路。

    罗伯特认为和托马斯的接触是很有必要的。要成为一对很好的搭档,不仅需要场上的实战,更需要场下的磨炼,而生活上的了解则让彼此心有灵犀。
      为了球队,他需要这样的默契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他开始有意无意地注意托马斯的举动。那家伙不愧是公认的多动症患者,每一片草地,每一块泥土都有他的脚印。慕尼黑的冬天很冷,但托马斯却活力无限,他随心的欢声笑语让每个人心里都暖暖的。
       罗伯特不得不承认,这是他度过的最温暖的冬天。

      托马斯依旧爱和他搭话,可是却不吵也不闹。这种反差,让罗伯特开始担心是否是自己平时的不苟言笑,让自己与托马斯有了距离。
     罗伯特被自己的想法吓到,他开始不顾形象地笑,开始配合着托马斯做着奇怪的动作。
     以致当自己第一次比划剪刀手时,托马斯露出了不可置信的惊讶。
       “罗伯特,第一次见你这样。”托马斯笑了,让罗伯特有了难以言喻的满足。
       “看的多了,自然学会了。”他羞涩地缩了手,扯了把托马斯的帽子。
       托马斯没心没肺地笑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罗伯特开始学着主动接近托马斯。托马斯爱抱着球在门前瞎转悠,罗伯特便走过去对着他的屁股毫不留情地拍了一下,受惊的小卷毛对着他做了个鬼脸,却还是笑出了满脸褶子。
      罗伯特觉得胸口有些热,他摘下了帽子,吐出的气成了雾,迷迷糊糊地在眼前晃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“罗伯特,连你也欺负我?”
     “大家这是宝贝你。”菲利普来帮罗伯特解围。
     罗伯特不再说话,抓了把头毛,跑一边去了。
     留下托马斯一人,痴出了神。

    外界对罗伯特的质疑声很大,长时间的进球荒更是让他雪上加霜。他每天正常吃饭训练睡觉,没有抱怨过一个字。可是队友们还是从他越发沉闷的脸上看出了端倪。
       少有人敢去给他些安慰,也许是因为不够了解,也许是因为他冰山般的脸给了大家难以接近的理由。
       队长倒是和他谈了几次心,可偏偏罗伯特是个不喝鸡汤的男人。队长只得垂头丧气回来。

      托马斯最近也安静了许多,不管是吃饭还是训练,都变了个人似的,自顾着做着自己的事。少了托马斯的笑声,大家倒也是少了许多乐趣,原本快过去的冬天却反而冷了些许。
       队友私下讨论,罗伯特很是厉害,没被我们画风清奇的小卷毛带坏,反而把他带成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。

      年初拜仁主场打汉堡,8球大胜。托马斯梅开二度,还助攻罗伯特进了一个,队友们纷纷围上来祝贺他打破进球荒。
      罗伯特浅笑一一回应大家的祝福,另一只手却紧紧抓着托马斯的肩膀。
      托马斯说不清自己此刻的心情,他不敢转头看罗伯特,在沉默了一会后,他在欢呼声中,挣开了罗伯特的手,没有回头。

     更衣室中,所有人都沉浸在大胜的喜悦中,留下了面无表情的罗伯特和低头收拾的托马斯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托马斯,今天那个球……”
       “你处理的很好!”托马斯露出他一贯的笑容,却在看到罗伯特的一瞬间僵在了脸上。
       “我不傻。”
       罗伯特的语气中少了他的温柔,让托马斯有些害怕。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特意让给你的,我只是觉得你比我更需要这个进球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托马斯想尽力去听出罗伯特字语间的情感,他想靠近他。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是一个团队,我们俩应该成为一对好搭档。”托马斯有些心虚,他压根不知道罗伯特的想法,这些日子来,都是自己一个人胡乱揣测着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怪你的意思,是我自己的错,我没有做到大家想象中那么好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不,罗伯特,你很努力。”托马斯一直默默关注着他,从他加量的训练,从他渐少的笑容中……托马斯都清楚这个男人所承受的一切。
       “托马斯,谢谢。”此刻托马斯的肯定对他而言就像强心剂,让罗伯特有了踏实向前走的动力。
       “你想开了就好,走吧,别人等着我们呢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托马斯。”罗伯特叫住他,“我们抱一个。”
       托马斯愣了下,见罗伯特已经张开双臂,他才后知后觉,顶着一头卷毛蹭进了罗伯特耳边。
       托马斯用力地呼吸着罗伯特周围的空气,很暖。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一直说想要靠近我吗。”
      托马斯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罗伯特从不后悔他来了拜仁慕尼黑,因为这里的冬天不冷。
      

暗搓搓地吃了豆腐脑的安利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(11)
热度(233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流氓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