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氓兔
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

 

【巍澜】我变成了可爱又迷人的反派

  赵云澜意外中了黑能量。
  
  他迷迷糊糊醒来后,看见身边坐了一名紫发杀马特男子。该男子虽造型奇特,却面露善意。赵云澜揉揉脑袋,犹豫了半晌开口:“请问您是?”
  
  烛九顺了一把自己的头发,笑着说:“我是你大哥,你是我派到特别调查处的卧底。”  
  
  烛九非常满意自己的成果,他窝在地星闭门研究了好几个月,翻了好多典籍,才找到了这种能消除记忆并灌输新记忆的黑能量。
  
  他认为,这打败敌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挖墙脚。
  
  他拍拍赵云澜的肩膀告诉他,小弟,你现在是特调处的处长,你的任务就是把圣器偷回来,那玩意可是我们后半辈子的保障。
  
  赵云澜不解:“我都已经成为处长了,为什么不能直接把圣器带出来呢?”
  
  烛九悲痛欲哭:“这说来话长,都怪那个穿西装的男人……”   
  
  烛九特别贴心地开始给赵云澜介绍特调处的成员:“这只又黑又肥的胖猫,叫大庆,天天赖在你家里,吃你的喝你的,也不知道付房租。这个戴眼镜的宅男,叫林静,上班时间从来没好好工作,每天妄想发奖金……最后这个戴眼镜穿西装的,叫沈巍,这人你可得好好注意,就是他,想独吞圣器,所以天天拦着你偷。但他心黑,武力值又高,你打不过他,我也打不过他,所以你得想别的法子把圣器偷出来。别硬来,要懂得服软。”  
  
  烛九叽叽歪歪跟他讲了一大通。赵云澜听得迷迷糊糊,最后只记着那个戴眼镜穿西装的是他最大的敌人。    
  
  赵云澜回了特调处,见到了那些好吃懒做的手下们。烛九说的没错,这一个个的不是在聊天,就是在打瞌睡。赵云澜环顾四周,没看见那位传闻中的武力高强的大教授,他心头窃喜,准备速战速决。  
  
  赵云澜溜进存放圣器的房间,远远就瞅见了那护在罩子里的宝物。这玩意看起来值不少钱,怪不得那个叫沈巍的觊觎老子的宝贝,赵云澜愤愤地想。他绕着圣器转了两圈,颇为心虚地往四周瞅了两眼,捧起罩子,准备拿出圣器。  
  
  “赵云澜,你又想碰圣器!”  
  
  “哎呦我去……”赵云澜的小心脏被这铿锵有力的男中音吓得怦怦跳。他小心翼翼把罩子放回去,把手背在身后,缓缓转头。  
  
  这就是烛九大哥说的那位跟他抢圣器的大教授。赵云澜琢磨着这大教授长得是真标志,可这心怎么就那么黑呢。他正准备举起拳头跟沈巍干一架,但隐约记起烛九告诉他,不能用硬的,得服软。  
  
  “沈教授,我……我没打算偷圣器……不不不……我真没打算碰圣器。我只是想看看它有没有异常,我怕手下那些人看管不力。”赵云澜转了转眼珠,自以为想出了一个很好的理由。  
  
  沈巍脸又黑了三分,赵云澜搪塞人的理由依旧没有长进。  
  
  “赵云澜,你到底知不知道,生命有多宝贵!”  
  
  赵云澜使劲拼命点头:“我知道,我知道,你别生气了。”他虽中了黑能量,这嘴皮子可没被削弱,为了烛九大哥的圣器大业,他只能说着甜言蜜语讨好眼前这位大教授。
  
  最后赵云澜只能当着特调处全员的面,保证不再去碰圣器,这才平了沈巍的怒火。不过,赵云澜鬼点子多,他估摸着白天被十几双眼睛盯着,不方便行窃,于是他打算等半夜大伙都睡了,再偷偷溜进特调处偷圣器。
  
  可麻烦事接踵而至,下班后,沈巍跟着他回家了。
  
  赵云澜纳闷,烛九明明告诉他,沈巍和他势不两立,这哪有人上敌人家洗菜做饭的。赵云澜拄着脑袋,盯着在厨房忙活的沈巍发呆。  
  
 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赵云澜眼见着沈巍洗了碗,扫了地,切了水果,直到他看见沈巍洗完澡换上睡衣走出来,才隐隐发觉,事态发展有些……不对劲。  
  
  “沈……沈教授,你……你洗完了?”  
  
  “嗯,你去吧。”沈巍见他没有反应,“你今天怎么了?是不是因为白天那事?对不起啊,我当时有些冲动,有些话是我说重了。”
  
  “我……没事啊。”赵云澜摸摸鼻子,挠挠头发,溜进了浴室。
  
  等他洗完澡出来,沈巍已经上床了。赵云澜在自家转悠了好几圈,才悲痛地发现,他家只有一张床。赵云澜思来想去,这只有一个理由,沈巍肯定是察觉了自己要偷圣器的居心,于是每天晚上来家里盯着。
  
  赵云澜僵硬地躺在床上。烛九大哥武力高强,都打不过眼前这位沈教授。赵云澜连手指都不敢再动一下,生怕沈巍一个翻身就暴揍自己一顿。
  
  可沈巍静得很,只是在熄了床头灯后,悄悄地握住了赵云澜的手。赵云澜的手指挣扎了两下便放弃了,他欲哭无泪,打消了半夜溜出去偷圣器的想法。
  
  赵云澜的脑海中虽没有关于沈巍的记忆,但他确信,自己并不讨厌他。
  
  赵云澜第二天就去找了烛九,表示自己没有能力完成这项工作。他向烛九吐槽,这沈巍看他实在看得紧,白天特调处十几双眼睛盯着他,实在是找不到下手的机会。到了晚上就更可怕了,那沈大教授直接就住到我家里来了。
  
  烛九眉头一皱,发觉事情不简单:“你说,沈巍住在你家里?”
  
  “不止这样,他为了防止我半夜跑出去偷圣器,还一直拉着我的手睡。”
  
  “原来如此。”烛九带着不怀好意的笑,“想不到你们还有这种关系。”
  
  赵云澜慌忙解释:“我们只是在一张床上睡觉而已。我是不会为了偷圣器而献出自己的。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。”
  
  烛九若有所思,笑着说道:“今儿不是中秋节嘛,你就找他一起吃个烛光晚餐,然后把他灌醉,等他喝得七荤八素了,你就去特调处把圣器偷出来。我晚上12点,在这个天台等你。”
  
  烛光晚餐?这让赵云澜有些为难。烛九让他宽心,说:“大哥一切都会帮你安排好的。”
  
  赵云澜给特调处里每个人都发了一个大红包,一盒月饼,放他们早早回去过节。突然得到了如此高待遇的林静感慨,老大这是要去领证了还是要去度蜜月了。
  
  赵云澜拉着沈巍,来到了他们的小窝。屋里挂着彩灯,床上铺着玫瑰花瓣,赵云澜发誓,这都是烛九那个家伙的主意,照他的性子,他才不愿把家里弄得花花绿绿的。
  
  沈巍被这大排面吓了一跳。赵云澜不算是浪漫派的人,平日里也不爱折腾这些玩意,再说他们老夫老妻,过个中秋实在是不需要弄得如此隆重。但这毕竟是赵云澜的一片心意,沈巍还是挺欢喜地在桌前坐下。
  
  赵云澜急着偷圣器,说话也不拐弯抹角了。
  
  “沈巍,今天中秋节,我们喝杯酒庆祝一下。”他急不可耐,朝沈巍的杯里倒了小半杯红酒。赵云澜满心欢喜,等着沈巍一饮而尽。
  
  沈巍好生奇怪,赵云澜不可能不知道自己不喝酒。他把酒杯推了回去:“我不喝酒。”
  
  “过节嘛,得有气氛,喝一点吧。”赵云澜兴奋地搓手,就等着沈教授上钩。
  
  沈巍更加疑惑,猜不透赵云澜葫芦里卖的药。不过,他确信,这家伙八成没打好主意。
  
  “云澜,你今天怎么了?一次次劝我喝酒,你在打什么坏主意?”
  
  赵云澜心头一惊,怕自己偷圣器的事暴露,慌忙解释:“我……我没别的意思。”他忙灌了一大口酒,“你看,我都喝了,你也总得给我个面子吧。”
  
  “那你不怕我喝醉酒,就像上次一样。”沈巍轻笑。
  
  赵云澜一头雾水,他压根不记得沈巍醉酒一事。他低头挠了挠鼻尖,脸火热热地烧起来。他被拥入一个有力的怀抱,赵云澜刚要开口,便被密密麻麻的吻堵住。沈巍的舌尖贪婪地掠过每一个角落。赵云澜的脑中一片空白,他闭上眼,似是落入了深水池中。
  
  “这怎么回事?”等赵云澜再睁开眼,便看见了自家这花花绿绿的装饰,“谁弄的这些东西,是大庆那只死肥猫还是林静那个大头鬼?看我明天不扣光他们的奖金!”
  
  “诶?沈巍,你杯子怎么有酒?哪个混蛋逼你喝酒了!”
  
  烛九在天台吹了一晚的冷风,最终也没等到赵云澜。中秋之夜,烛九大哥还是孤身一人。他不知道,在典籍中有记载,这种黑能量,真爱之吻,可解。

END.

神TM真爱之吻哈哈哈!!!

掐着最后几分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!!!

今天吃了学校的校徽月饼!!!

评论(30)
热度(74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流氓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